Sunday, December 20, 2009

从新出发

2009年12月21日,晴,在多两年就世界末日了,哈哈,coi~首先,要宣布,我回来这个部落格了,丢空蛮久了,打算回来就是把我所启发到的信息告诉大家。打算每天讲一个不是属于我的小故事,带童真给大家!嘿嘿~

一条没有鱼鳔的鱼

****鱼鳔就是俗称的鱼泡,内含空气,可以使鱼调节身体的密度,在水中上升或下沉。

有个年轻人,想去城里工作。可是因他身世贫穷,读书少,又没有文品,在城里没有人看得其他,于是他决定离开城市。临走之前,他给当时有名的银行家写了一封信,抱怨命运对她如何不公平,“如果您能借点钱给我,我会先去上学,然后再找一份好工作。”

几天后,他收到银行家的回信。银行家并没有对他的遭遇表示同情,而是给他讲了个故事:海洋里生存了很多鱼,都有鱼鳔,但是唯独鲨鱼没有鱼鳔。没有鱼鳔的鲨鱼照理说不可能活下去,因为它行动极为不便,很容易沉入海底,在海洋里只要一停下来就有可能丧生。

为了生存,鲨鱼只能不停运动,于是拥有强健的体魄,成了同类中最凶猛的鱼。

最后,银行家说,这个城市就是那片海洋,拥有文品的人很多,但成功的人很少。你现在就是一条没有鱼鳔的鱼。。。

那晚,他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,一直在想着那银行家的信:突然,他改变决定。

第二天,他跟旅馆老板说,只要给一碗饭,他可以留下来当服务生,一分钱工资都不要。旅馆老板不相信世上有那么便宜的劳动力,很高兴留下他。10年后,他拥有令美国羡慕的财富,并娶了知名银行家的女儿,他就是石油大王哈默。

有时阻止我们前进的不是贫穷,而是优越。

2 comments: